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就是不進連鎖店



之前在書店看到這本書
感覺主題還滿好玩的
稍微翻了一下
作者的文筆很幽默
就決定買回來看看

作者的計畫量從美國西岸開車到東岸
完全不到任何一家連鎖店消費
雖然一度以為這個計畫要失敗
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
過程還真的非常曲折離奇
因為不去連鎖店
有時候會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店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樹屋旅館」和「獵犬旅舍」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兩家旅館
讓我也很想去住住看
除了有一些很棒的獨立商店外
當然也會遇到非常糟糕的店
真的很佩服作者竟然敢住在這樣的旅館裡

其實這本書的主題和我平常的消費行為是完全不同
我還滿喜歡去連鎖店的
因為覺得連鎖店至少都有一定的品質
比較不會去踩到地雷
但是我也同意作者的想法
一些大型連鎖店可能會讓原本的獨立商店無法經營下去
愈來愈多的連鎖店會衝擊到原本的多元化
甚至會造成一些文化消失
所以對於不錯的獨立經營商店
大家要盡量去多多捧場
讓他們可以繼續保有這些特有文化
而不會被連鎖店所吞噬

這本書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錯字非常的多
看得非常痛苦
真是不曉得這本書的編輯是怎麼校對
從來沒有看過錯得這麼離譜
明明應該是內容滿精采的一本書
但這些錯字讓我感覺很糟
真的是太誇張了
原著如果知道應該會很難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