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2009/09/05 PIXAR動畫20年展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北美館要展出「Pixar二十年展」
我就一直很想要去看
上次國防役聚餐完
和阿孚走去搭捷運的時候
他提到他和他老婆前一陣子去看過
覺得還滿不錯看的
剛好前幾天和yenyu聊天
她也跟我說很好看
因為怕接下來工作又要開始忙
所以趁這個週末有空就去看了

星期六下午大約兩點多到了北美館
一路上發現往北美館方向的人還不少
心想該不會都是要去看Pixar二十年展吧
結果一到北美館門口
真的是有點被嚇到了
門口的人群被分成了三排
一排是還沒買票的
一排是已經買了預售票的
另外一排是看其他展覽
當然是第一排是最長的
我二話不說趕快衝去第一排排隊
幸好去的時間還算早
可以在樹蔭下排隊
後來比較晚到的
就必須在大太陽底下撐著陽傘排隊
因為三排是輪流進去
所以前進的速度沒有很快
在外面排了半個多小時才進到北美館

很快的買到票後
接著又要開始排隊進場
原本在大廳就要先繞個快十圈
沒想到一進到旁邊的走廊
還要繼續再繞個五六圈
好不容易排了一個小時終於可以進去參觀

最開始是先介紹Pixar的發展歷史
接著有很多部卡通主角的手稿和模型
這個部分又要開始排隊
而且有些小朋友直接趴在玻璃櫃不前進
不然就是有些人在作品前一直聊天也不動
真的是讓人有點火大
在這裡看到「玩具總動員」裡面的伍迪和巴斯光年
最開始設計時的造型
真的是非常有趣
接著就是「海底總動員」和「汽車總動員」裡面的角色
之後是我最喜歡的「怪獸電力公司」和「超人特攻隊」
看到毛怪很多不同的樣子
還有不同版本的衣夫人
都非常好玩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三個「超人特攻隊」裡面超人老爸的模型
那三種表情都超好笑的
而且做的非常真實

接著進入到故事板的部分
有點像在看漫畫的感覺
利用很多格不同的畫面
慢慢設計出整個故事的內容
而旁邊有一台電視
連續播放故事板每一格的畫面
就很有看卡通的fu

之後是介紹故事場景的部分
每一張圖都可以讓我回想起那部卡通中的某個畫面
覺得他們真的畫得很棒
不管是用哪一種方式
像是有鉛筆、粉彩、油彩等等
另外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拼貼
有很多的場景或是人物
都是透過各種不同的紙片拼貼出來

接下來是最新三部電影的特輯
包含「料理鼠王」、「瓦力」和「天外奇蹟」
逛到這裡腳已經非常的痠
但還是撐著繼續看下去
因為愈來愈累
後來看的速度也比較快一些
不過這邊展覽的空間比較大
不用看得那麼辛苦

最後有一樣展覽
是全場讓我最驚奇的
這個展覽叫做「幻燈箱」
主要是有一個很大的轉盤
每一圈都是一個角色的連續動作
透過控制轉盤轉動的速度以及燈光閃爍的時間
讓人的眼睛可以看到連續的定格畫面
而這些定格畫面讓人覺得就像每個角色在動一樣
其實之前阿孚有跟我提到
他說在日本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也有同樣的展覽
不過親眼看到的感覺
真的是超級酷

後來還有一個藝術場景的動畫
剛好可以讓我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個動畫把很多場景的手稿串在一起
感覺滿特別的
這也是最後一個展覽
接著有PIXAR五個大字給大家拍照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在出口旁邊的毛怪和大眼仔模型
圍了一大群人在拍照
而且一堆人搶著跟模型合照
我只能趁前一個人走掉
下一個人還沒走過來之前趕快拍
真的是怕得非常辛苦
所以很可惜只能單獨拍毛怪和大眼仔

在旁邊賣週邊商品的地方逛了一下
最後買了一張衣夫人和一張毛怪的明信片做紀念
我離開北美館的時候已經超過五點半
雖然非常的累
不過真的是很值得
這個展覽很推薦大家去看
只是有些小缺點
感覺北美館的動線安排得不是很好
前面幾個部分排得太擠
而且空間又有點窄
另外人擠人真的是有夠累
都沒辦法悠閒的欣賞每一個作品

沒有留言: